四月 13, 2009

二十四“孝”家庭

不好意思,此孝非彼孝啦……是福建譯音,“瘋狂”的意思.
  
  晚上八點鈡,我和老爸坐在客廳看新聞。

看到體育新聞的部分時,爸爸從安樂椅站起來,走向飯廳。

“你真的不看體育新聞的咯……”村子裏幾乎每個男人都看這,甚至有賭球的習慣。我爸真是怪咖。(當然其實我很慶幸)


“我的...我的...腦袋沒有多餘的位子記這個……”老爸的華語不怎麽靈光,

可是不知道爲什麽從小全家都跟我說華語,卻跟其他四個姐姐講福建話。


搞到我完全不會講,將福建話時會有莫名的潮州調..

.不知道從哪裏學來的,我自己也搞不懂...


“我知道……你的腦袋是用來裝國家大事的嘛。”

此話未出,老爸又接下去說:

“我的腦袋的三分之一都是你的事情!哪裏還有位子?”
我的心頓時暖了起來。


“好啦……我知道。來,sayang一下……muack!muack!”我作狀在老爸的臉頰上親了兩下。(我沒跟爸說,爸…謝謝你,真的……)


“過幾天要去檳城……”爸邊夾菜邊說。我爸有糖尿病,

平均三個星期呢就會去檳城的南華醫院一趟做檢驗。

“去干嘛?要驗DNA嗎?”我稍微提高聲量,這是家裏開玩笑的方式。

“對咯,要驗驗看是不是有抱錯別人的孩子……哈哈!

”爸奸笑起來,“然後我要登報紙,如果抱錯一個印度富翁的孩子,就跟他要一百万;如果是窮人家的孩子,就倒貼一點錢,把你送回去!哈哈哈……”(請看註釋*)


“怎麽會?肯定是我們的孩子拉!她跟你的眼睛一模一樣,都是那麽小,像老鼠醬……”媽帶著淡淡的笑容說道。


“沒有拉,是這樣的,你對著一個人對久了自然就會像他的臉咯!這叫潛移默化!”我振振有詞地説道。(真是一派胡言!)


“真的嗎?”媽似信非信,“可是當時我生你的時候,其他孕婦都是生兒子呃...護士怎麽會抱錯?”

“可能是兒子呢?”


“對哄!”老媽眼神裏閃著光,“可能我生的是兒子,然後被別人抱去了!想想也有道理,不可能連續生五個女兒的嘛!如果是兒子的話就真的要拿回來...哈哈...”


“你出生時你爸一直在產房外面等,知道是女兒后,看都不看一眼!連名字都是我取的……”

 媽總愛提起以前的辛酸史,“因爲名字是我取的,你才會那麽厲害啦!” 

(我出生的時候,鄉下的重男輕女觀念還是很重……)


“你要就拿去咯,以後她的零用錢你來給,那她就是你的女兒。”老爸出殺手鐧了……


“對咯,你給我錢那我就是你的…”我幫腔。


“ 你真的很傻的咯!是我養大你的呃....你爸以前連抱都沒抱過你!小的時候是我的女兒,大了之後就是你爸的女兒了!夠力!”老媽還真是中氣十足。


我偷瞄老爸,他在偷笑!


“你啦!整天害我被罵!”我輕輕打了爸爸的手臂一下。爸爸總是這樣,設陷阱來套我的話,


然後害我被老媽罵……


“來,幫我裝杯水來。”爸

“不要!誰叫你以前不要我!”我假裝生氣,走出客廳。


“路經薄好啊!(你真不孝啊)”飯廳傳出這句話,這是我爸的口頭禪。


這次……輪到老媽在偷笑!


*我爸是個農夫,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染上皮膚病,留醫半年后從此輟學

(英文字母沒認得幾個);

老媽的學歷也不高,我小學三年級后的課本她就無能爲力了……


自從我在小學的UPSR考獲全A開始,爸媽就開始懷疑這個聰明的孩子到底是不是他們的女兒……


(真是無聊,我姐的成績也不錯啊…只是…只是…我的比較好啦,哈哈!)


結果在我中五的成績出爐后,姐姐們大喊要捉我去驗DNA,看是不是抱錯別人的孩子。


爸媽還會經常爲了這件事吵起來。 吵什麽呢? 

不就是在吵女兒們的聰明是遺傳到誰的基因咯! 

 “你那麽黑,一定是印度人的孩子!哈哈”三姐用很肯定的眼神說道,搞到我也很白癡地跟著點點頭。


哎...全家都是“孝郎”!認命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